我校持续开展线上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我校响应号召,结合我校情况和学生实际需求,创新方式,努力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

 

       自3月份起,针对当时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为了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我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对口帮扶院系,并公布教师联系方式,对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与此同时,时刻关注在校生的就业心态变化,从职业规划,心理测试,求职技巧,模拟面试等几个方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教学和互动,积累云教学经验,鼓励学生在家期间科学安排学习,努力提高个人软实力。

    下一步,籍此机会,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充分利用现有就业服务平台,围绕学生关心的、能解决学生所需所想的、有指导意义的问题,开发、共享一批线上就业创业课程和讲座视频,方便学生点播观看。实时更新和发布最新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及就业信息,方便毕业生查阅使用。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