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人才新政解读暨企业进高校—“筑梦都江·就业有位来”线上招聘活动

一、都江堰基本情况

都江堰市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幅员面积1208平方公里,通过成灌高速、成灌快铁与成都中心城区快速相连,处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内。空气、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空气负氧离子最高达1.2万个/立方厘米,水质达标率100%,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天然氧吧”和“长寿之乡”。从2012年到2021年,都江堰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16.8亿元增加到484.3亿元,荣膺“2021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近年来,都江堰市累计签约元气森林饮料、中车绿色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139个,既有聚焦“链主”企业补链强链的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落户,又有文旅康养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入驻,在智能制造与绿色低碳的理念引领下,都江堰市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动能将更加强劲。都江堰市坚持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深入落实“三个做优做强”,持续增强基本功能、核心功能、特色功能,奋力构建世界遗产山水文旅新城、生态优先宜居公园新城、产业创新开放宜业新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城、民生幸福智慧治理新城“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都江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和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鲜明提出“把青年放在城市发展的C位”,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留堰发展。

  • 都江堰市人才新政简介

为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围绕“五大新城”建设,加快构建具有城市支撑力的人才发展特色区,都江堰市制定了《都江堰市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简称“人才新政”),提出了一系列优惠和扶持政策。(详见附件1:“人才新政”明白卡

三、考公、考编、志愿者等录用有关情况

(一)都江堰市公务员(选调生)录用有关情况

2019年以来,都江堰市通过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方式,共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282人。其中,公招101人、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65人、基层选调生20人,定向从村(社区)干部、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15人,公检法司招录公务员81人。

当前,以招录方式进入都江堰市公务员队伍有5种方式:一是四级联考,成都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二是四川省定向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等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三是四川省选调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基层选调生);四是四川省面向“双一流”高校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五是四川省司法系统招录。以上招录信息除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招录公告在各高校官网公布,其余4类招录信息都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公布,各位同学可以关注。

(二)都江堰市事业单位人员、大学生志愿者计划录用有关情况

近3年,都江堰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56人,其中教育系统196人、卫健系统173人、一般事业单位87人(含定向招聘岗位25人)。招录信息将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和成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专栏公布,各位同学可以关注。

大学生志愿者计划自2005年起,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到镇(街道)从事为期2-4年的乡村教育、健康乡村、服务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满2年后可享受事业单位考试加分政策,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自大学生志愿者计划实施以来,都江堰市共有大学生志愿者数千余名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应届毕业生可于明年6月通过登录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官网,在大学生志愿者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三)都江堰市西部志愿者录用有关情况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和教育部牵头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乡村教育、健康乡村、服务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满2年后可享受研究生考试加分政策,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都江堰市共有西部志愿者148名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应届毕业生可于明年5月中下旬通过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四、创业相关政策简介

(一)都江堰市青年创业园入园政策

都江堰市青年创业园建立于2011年,自创园以来累计入园孵化项目123个、项目累计产值达3.2亿元,孵化出园项目98个,孵化出谷道科技、众能环保、雅致文创等优秀企业。自2015年起连续7年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青年创业园现有办公场地38间,总面积6250平方米,通过择优评选的青年创业项目可以免租金入驻使用场地1-3年,并提供免费的财务和法务咨询服务。有意愿入驻青年创业园创业的同学可到青年创业园现场咨询,在创业办领取并填写《入园申请表》《创业计划书》,提供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证、学历证明及人员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申请。(详见附件2:都江堰市青年创业园入园办法

(二)都江堰市青年创业政策

鼓励高校毕业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区域经济特色,在基层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网络创业,按规定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最高10万元创业吸纳就业奖励、20万元个人创业贷款全额贴息、最高3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贴息贷款、最高1.44万元税费减免等政策。鼓励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奖项且在本地新创办实体的人才(团体),给予最高10万元补贴。鼓励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对获得中国专利奖、中国商标奖的,给予权利人最高100万元资助。(具体申请条件、途径详见附件3: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汇编

五、驻市企业岗位招聘情况

通过与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进行匹配,对都江堰市各驻市企业招聘岗位进行筛选,精选出16家企业256个岗位,欢迎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详见附件4:驻市企业招聘岗位表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