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冬季招聘会落幕 7万人求职成功率较低

经两天“海选”,由成都市人事局主办、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08成都冬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昨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落幕。作为今冬规模最大的一次特大型招聘会,今年只有324家企业携6226个岗位前来“选秀”。尽管招聘单位和岗位数量大幅缩水,但两天时间里求职大军数量仍逼近7万。

      据昨日下午成都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招聘会现场有效投递求职简历数46341份,用人单位初选3317人,岗位意向成交率仅为7.16%。面对就业“寒潮”,不少应届毕业生也在努力转变就业方向,“密谋”赴二级城市发展。

在沱牌集团展位前,由求职者组成的五列纵队排了7、8米远,中间的过道被完全占据。虽然这家单位的大部分岗位的工作地点在射洪,但求职者热情依然高涨,而且很多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这样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一心想留在成都很不现实。”来自川师大的应届毕业生廖晓菲说,“同样是一个月1000元,在小城市生活绝对比在大城市过得更滋润些。”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