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就业形势好转毕业生推介会上演真实面试

近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11届毕业生推介会在金茂大厦举行,100家知名企业代表、2500名毕业生出席。与常规推介会不同的是,这次会上直接把用人单位请到了台上,通过现场“真刀真枪”的面试实战挑选人才,被选中的应届生将直接被用人单位录用。

  外贸学院就业中心主任徐家仪告诉记者,和前两年相比,今年的招聘势头明显好转,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很小。迄今为止,已有60多家用人单位在外贸学院举行过宣讲会,这一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招聘行业涉及金融、服务、贸易等各方面。根据近年上半年的一次统计,应届生的平均薪资在三四千元之间,对于起步阶段的大学生来说还不错,但仍有上升空间。

  在推介会台上,汇丰银行、申银万国、中智人力和毕马威等四家用人单位各提供了一个岗位现场选才,通过对四个组十二位外贸学院学生的面试确定三选一择才,达到意向录用效果。而在座百家用人单位则作为大众评审,参与三选一举牌表决。面试现场,四家用人单位根据自身企业文化设定不同的面试考题和方法,如有需要较高英语水平的;有需要一定沟通能力和推销能力的;有需要从业资格人才证书的……参加面试的12名优秀应届生则从容应对,用人单位对他们很满意。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