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近五成毕业生选择暂缓就业 女生就业比往年好

记者近日从成都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通过“成都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系统”完成注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8462人。

  成都就业女生人数超过去年

  “从7月以来,成都市、区(县)两级人才中心为来自全国1005所高校的36391名毕业生提供了档案接收、就业接收和报到入户等公共人才服务。”成都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从接收情况来看,今年女生就业形势比往年好,在成都两级人才中心办结报到接收手续的应届毕业生中,女生为19139人,报到就业率比去年提高8.26%。

  从学历结构来看,今年到成都就业的博士层次人才507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1.29%;硕士层次4663人,增长了22.33%;本科层次17233人,增长了21.74%。统计显示,今年在成都就业的、全国前十所著名高校毕业生达454人,成都二三圈层接收外地生源数迅速增加,非中心城区外地生源数同比增加1403人,增长率为88.13%。

  9133人未就业2/3选择暂缓就业

  成都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在已办结报到手续的、成都市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有9133人,其中有32.52%的毕业生有就业意愿并希望得到就业援助,超过三分之二的毕业生选择了暂缓就业。

  “通过调阅系统中毕业生本人所填报信息,这部分毕业生暂不就业的原因包括出国、升学或入伍等。”成都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暂缓就业学生中,7.70%的准备参加公招考试,36.66%的希望能够自己创业,46.73%的毕业生因其他原因选择了暂缓就业。

  截至10月31日,还有5.55%的毕业生未登录系统完成注册,部分已注册毕业生因各种原因还没履行报到手续。成都人才交流中心提醒:没报到注册的大学生应尽快到成都人才交流中心履行注册报到等手续,便于政府掌握毕业生就业去向,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服务。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