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建23个就业基地

上海市近日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投入800万元,在不同层次和类型的高校建设23个创新基地,健全高校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提升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

  上海要求,创建高校须深入系统开展就业和创业教育,不断完善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体系,将相关课程列为必修课或选修课,有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教学内容,并贯穿整个教学培养过程。创建高校应注重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制定配套奖励措施,对毕业生到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进行表彰与奖励。学校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较高,就业信息网站运行状况良好,充分运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

  上海将分别评定“示范创新基地”5个、“特色创新基地”7个、“专项创新基地”11个,分别给予每个基地60万元、40万元、2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上海要求,各层次基地学校须投入相当的配套经费,同时鼓励高校建立有效机制,以创新基地为依托,借助社会力量办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筹措更多资金支持项目建设。

电话:028-87213938
邮箱:cisisu_jyb@163.com